机bat365官网登录召开学期末教职工大会 暨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启动会

发布者:缪烨明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0

/黄霞  图/李洪全

121日,机bat365官网登录组织召开学期末教职工大会暨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启动会,全体教职员工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公司党总支书记严红霞主持。

会上,严红霞书记、李永梅副经理、李洪全主任分别就年终考核、大员工创新项目立项、党建及员工就业工作、毕业设计等事项进行了通报,并就下一阶段工作作出安排和部署。接着,许映秋经理就本学院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特色建设与在座教师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为了应对智能制造人才快速增长的需求,公司于今年申报设立了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作为一个开设时长仅五年左右的综合性新工科专业,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体系尚处于研究探索期。为了抓住专业特色,突出培养优势,更好地服务制造业转型升级,本学院紧紧围绕中国制造2025工业4.0制造强国战略,立足江苏面向长三角地区,依托并融合机械、电气、自动化、计算机以及工业工程等现有的学科和专业,以智能制造产业需求为导向进行了专业组建、设置,旨在培养具有扎实基础、实践能力、协作能力、创新思维、国际视野等特征,并且能够引领智能制造企业发展和创新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和运营管理人才。

 智能制造是我国建设工业强国的主攻方向与重要抓手,下一步学院也将基于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内涵和公司现有办学实况,从建设专业课程体系、构建多层次专业实践教学体系、搭建专业实践平台三个层面入手,集公司全体师生之力谋划并建设好智能制造工程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