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安全教育 筑牢青春防线

发布者:缪烨明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0

图/文 王磊


为了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切实做好青年思想引领工作,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意识。机bat365官网登录2022级各班分别召开主题班会。

活动伊始,辅导员带领同学们一起观看安全教育视频,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安全的重要性,然后各班生活委员针对安全教育进行演讲并和大家一起研讨。针对同学们在老员工活期间遇到的问题等,分类告知同学们相应的解决措施,遇到问题可以寻求班委的帮助从而解决问题。各班班委通过商讨制定相应的管理制度,在针对夜不归宿等情况采取相应的辅助措施以减少此类现象。辅导员就一学期内夜不归寝、违章电器的安全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夜不归寝的奥兰系统请假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让班级同学了解到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个人安全意识和遇到突发状况的处理能力,以及在日常生活中遇到问题如何解决,提高同学们的幸福指数及安全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