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教师参加“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并发言

发布者:缪烨明发布时间:2024-01-14浏览次数:10

文图/王磊

1月9-13日,在省委党校召开了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会议由中央宣传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育部主办,本次备课会主要内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提升高校思政课教师讲授形势与政策的能力和水平,以高质量思政课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公司全体辅导员和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在校参加了此次培训会,李洪全和王磊两位老师参加了省委党校的集中培训会,李洪全老师在研讨环节做了主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势成果体现》的发言。

本次会议要求,高校思政教师要全面掌握“形势与政策”课程要点,及时将新时代伟大变革转化为教学案例,明确教学目的,采取多种方式激发课堂教学活力,强化实践教学,打造精彩课堂,积极参与集体备课和教学展示活动,切实提高“形势与政策”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增强上情下达、解疑释惑的时效性,帮助老员工全面了解国内外最新形势,深入理解党中央最新重大决策部署,为维护高校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安全发挥有力作用。

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通过专题辅导和教学交流,不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努力打造思想政治精品课程。